院士聯盟成員與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會面

2022-11-15

十一月十五日,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院士聯盟)成員與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會面,積極發揮國家級科學家的力量,為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提供真知灼見。

 


院士聯盟理事會主席葉玉如院士在會上介紹了聯盟成立以來就推動創科發展所做的工作以及未來發展規劃,並就聯盟與政府創科部門協同合作提出建議。聯盟成員就推動創科教育、吸引和培養科研人才、促進基礎研究的應用轉化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對院士們積極為創科發展出謀獻策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表示,香港高校的基礎研究優勢是香港發展創科的底氣,院士專家是香港發展創科的寶貴財富,希望院士聯盟發揮積極作用,利用國家級科學家的資源,在推動創科教育、科學普及、基礎研究、產業轉化和粵港澳創科協同發展方面做出更大貢獻。

 

院士聯盟成員李焯芬院士、陳清泉院士、任詠華院士、支志明院士、莫毅明院士、郑耀宗院士出席會議。

 

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於202141日成立,為在香港註冊的非牟利團體。聯盟以國家級科學家的力量構建一個強大平台,藉着自身在科研領域及香港國際化的優勢,促進跨學科交流合作,同時推動科技教育和科學普及活動,支撐粵港澳創科協同發展,助力香港以至大灣區建設成爲國際科技創新中心,貢獻國家科技發展。


777f1d39813dcc73286c327320b82db7.JPG

(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成員與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交流創科發展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