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未來科學大獎發布獲獎名單 10月在港舉行頒獎禮及大獎活動週

2023-08-17

2023未來科學大獎」816日上午在北京、香港兩地同步舉行新聞發布會,正式揭曉獲奬名單,以及公佈今年十月在香港科學園舉行的「未來科學大獎活動週」詳情。

 

被譽為中國諾貝爾獎的「未來科學大獎」旨在表彰具有原創性、長期重要性,以及有巨大國際影響的科學家,大獎包括「生命科學」、「物質科學」以及「數學及計算機科學」三大範疇。

 

2023未來科學大獎」將於10月首次在香港舉行,包括頒獎禮及大獎活動周。近百位來自全球9個國家的世界級科學家將共同探討前沿科學議題,分享科學資訊和前瞻視角,頒獎典禮將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

 

院士聯盟理事會成員、2023 未來科學大獎周程序委員會委員任詠華教授表示,大獎周邀請到多位重量級專家學者,相信會為香港青年科研人員、創科人士打開科學前瞻視野,充分感受科學力量。